close
本季最後一次主場出賽,聖安東尼奧馬刺沒有讓主場球迷失望!以114比104擊敗邁阿密熱火,搶先取得聽牌優勢。今日致勝功臣非本季首度改任先發的吉諾比利(Manu Ginobili)莫屬,全場貢獻24分10助攻,一舉擺脫前四戰平均僅獲7.5分低潮。

吉諾比利說:「從比賽一開始,波nba 即時比分波維奇(Gregg Popovich)教練就希望擺上四小一大陣容。我需要被擺上先發,感覺手感慢慢回到自己身上,比賽中多去攻擊籃框,製造罰球機會。我覺得自己真的幫助到球隊,而這是在今年冠軍賽我最迫切需要的。」



比賽一開始,吉諾比利就用一記精彩後撤步跳投首開紀錄,隊友帕克(Tony Parker)指出:「我想他所投進的第一球真的很重要,因為那時候戰術所製造出來的運彩信用版機會,應該是給我的而不是他。但他卻靠著個人能力硬是拿到分數。」

馬刺上半場結束領先達9分,第三節卻兩度遭熱火近逼到剩一分之差。其中韋德(Dwyane Wade)於3分04秒跳投命中,巴提耶(Shane Battier)把握住加罰,氣勢似乎轉向熱火這邊。

但之後格林(Danny Green)先砍進一球三分,接著最後2分20秒,吉諾比利個人進帳7分1助攻,幫助球隊從1分領先,轉眼間擴大到12分。

第四節開始後,馬刺仍不放鬆,再追加一波9比1攻勢。中間暫停時,治軍嚴謹的波波維奇教練仍不忘告誡球員們不可鬆懈:「加快節奏!加快節奏!我要你們打扁他們!」。這時馬刺領先來到20分之多,熱火之後雖有所起色,一度將比分拉近到個位數,但馬刺的火力依然旺盛使得熱火的反撲也為時已晚,難逃落敗命運。

鄧肯(Tim Duncan)賽後提到吉諾比利時表示:「我們球隊能走到這一步,他實在是功勞太大了。我們一直對他都保持信心,也知道他是能力扭轉局21點遊戲面的,希望他之後能帶領我們再拿一勝。」

帕克更開玩笑地表示:「我早就跟你們說Manu會爆發的吧,你們之前還不相信我。」

當然這場勝利不只是吉諾比利一人的功勞,格林今天攻下24分,其中三分球10投6中,其中一顆出現在第三節末段,帶起自己球隊攻勢,另一顆則是第四節後段徹底澆熄對手反撲。

總冠軍戰5場比賽下來,格林的三分球命中率是令人咋舌的66%。不僅如此,格林此役砍進6記三分球後,總冠軍系列戰一共投進25記三分,一舉打破艾倫(Ray Allen)2008年所創下的22球紀錄,當時艾倫可是足足打了六場比賽。

而NBA史上單一季後賽系列三分進球總數的紀錄為28球,分別是由艾倫於2001年和史考特(Dennis Scott)於1995年所締造,按照目前狀況來看,格林有不小機會能夠突破這項高懸已久的紀錄。

對於能夠破紀錄,格林賽後謙虛地說:「這真的是很幸運,感覺什麼事都順著我的意在走,我現在真的覺得自己是被上天所保佑的。世界上一定有上帝存在,而我實在虧欠祂太多了。」

身處在擁有行雲流水般導傳的馬刺進攻體系之中,格林今天有幾次從容的出手機會,他也稱讚隊友說:「我認為鄧肯、帕克和吉諾比利三個人,很成功地吸引對方防守注意,而球隊在加快進攻節奏上也做得很好,所以我才會有這些空檔出現。」

線上看tv聞出處:痞客邦NBA新聞





得州撲克機率
arrow
arrow

    馮佳琪威槐忻從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